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院动态 >> 正文
  • 科学技术教学部/法治信息管理学院成功举办

    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阅读数量:

    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我部/院于2019年11月26日下午在逸夫楼1022举行了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本次比赛特别邀请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尹志强老师出席,部/院领导以及没有授课任务的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比赛由部/院分工会主席张红岩老师主持。

    首先,校工会尹志强老师致辞,他强调了校工会对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重视和支持,并介绍了学校和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一些情况。他还指出,为了更贴近实际教学,学校对比赛的设置、规则等做了一些调整,并祝各位参赛教师取得理想成绩,收获更多的教学经验。

     

    尹志强主席致辞

    随后,主持人介绍了比赛规则。接下来,来自计算机、数学、自然科学不同学科的九位青年教师依次上台展示一刻钟的授课。张扬武老师通过列举实例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基于网络安全能够有效保护原始数据的MD5算法;周蔚老师围绕“五力模型”讲解了组织战略与信息系统设计问题;李晓老师从工作原理、基本结构以及地址映射等方面,详细描述了高速缓冲存储器的内容;肖磊老师通过一些精美的图片,说明了分形几何学比欧几里得几何学更接近大自然;戚肖克老师讲述了信息系统的设计与管理中的“表与关系”的内容;张钫老师通过讲述孟德尔和他的遗传规律的发现过程,探讨了科学家的科学方法和科学精神;张铭老师通过两个生活中的例子,介绍了统计推断中的假设检验问题;李丹丹老师从构成和服务角度,讲解了计算机网络的一些基本概念;周果老师从生活中的问题出发,对比选择排序的笨算法,讲解了高效率的快速排序算法。

     

    张扬武老师

     

    周蔚老师

     

    李晓老师

     

    肖磊老师

     

    戚肖克老师

     

    张钫老师

     

    张铭老师

     

    李丹丹老师

     

    周果老师

    选手们展示完毕后,进入点评环节。作为本次活动评委的副院长宗恒老师代表老参赛选手上场,对九位青年教师的教学展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她指出,老师授课时在课堂上要有激情,这样才能更好地带动学生听课的兴趣,讲课过程中要注意重点突出、逻辑清晰,还要突出特色。同时,她也建议新老教师都可以参加类似的活动,互相学习、互相切磋,从而有利于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

     

    宗恒老师点评

    经过激烈的角逐,张铭、李丹丹两位老师获得一等奖,张扬武、周果、戚肖克三位老师获得二等奖,其余老师获得三等奖。 最后,大赛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老师们从教学展示和点评环节都能够获得学习和启发,为部门内教学经验和教学方法的交流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科学技术教学部/法治信息管理学院

    20191128

     


    上一条:讲座活动:从现象科学角度看中西医身体观
    下一条:​讲座报道:近代科学的中世纪起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