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院动态 >> 正文
  • 法治信息管理学院新生观看“法治中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0日 阅读数量:

    9月5日和6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法治信息管理学院组织2017级本科生参加了“法治中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29位新同学齐聚端升404教室,观看《法治中国》纪录片。

     

    《法治中国》是中央组织拍摄的全面总结展示全面依法治国的历史性变革和辉煌成就的六集政论专题片。六集分别为《奉法者强》、《大智立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上)》、《公正司法(下)》和《全民守法》。以建设法治中国为主题,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和重大成就为主线,内容涵盖法治建设主要方面,既有权威、严谨的理论阐述,突出思想性和理论深度,又有丰富、生动的案例故事,体现人民群众因法治进步而不断增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法治的历史和时代意义、从立法司法再到守法的体系化的要求,六集纪录片从逻辑和时空的角度来说都严格地对建设法治中国做出了全面而细致的介绍。

     

    作为法大新开设的本科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在为促进学校学科多样化建设作出重大贡献的同时,也体现了法大以法学为优势学科的特色。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及信息化社会的大背景下,将信息与法学相结合,旨在培养一批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组织法治信息管理学院的新生观看《法治中国》纪录片,有助于同学们在刚刚迈进大学校门之时树立远大的志向,将推进法治建设的理想与踏实的技术学习紧密结合起来,找到未来四年努力的方向。以法治为信仰和目标,以科学技术为途径和工具,为中国梦和个人价值的统一实现而奋斗。

     

    观看视频过程中同学们端正的姿势、专注的眼神反映出对此次活动的重视。主题教育活动结束后,新闻通讯社记者部的师姐组织和指导同学们撰写了观后感。字里行间里可以感受到,为期两天的活动让同学们受益颇多。

     

    希望法治信息管理学院的同学们,用奋斗和热情,为法大续写新的辉煌。


    上一条:17级新生运动会|法信人的别样收获
    下一条:朋辈引领:法治信息管理学院新生入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