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院动态 >> 正文
  • 17级新生运动会|法信人的别样收获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0日 阅读数量:

    引言:20171021日傍晚,中国政法大学2017级新生运动会在昌平校区田径场上落下帷幕。夕阳的余晖中,法治信息管理学院的运动健儿们脸上洋溢着收获与满足的喜悦,在本届运动会中,他们取得了女子铅球小组第一、女子100米小组第二、女子跳高第二和第三、女子4x100小组第三、男子4x100小组第六的优异成绩。

     

    运动场上:挥洒汗水,首创佳绩

        开幕式上,法治信息管理学院的2017级新生们身着黑色院服,头绑蓝色发带,队列整齐,昂首挺胸,尽展法信学子昂扬之风采;100米跑道上,他们咬紧牙关,全力冲刺,如离弦之箭一般呼啸而过;跳高杆前,他们一跃而起,越杆而过,在空中留下一道道完美的弧线;接力赛中,他们配合默契,极短的眼神交汇之间,接力棒已传至下一人手中……

        田径场的每一个角落,都有法信人拼搏的身影,都有属于法信人的呐喊呼声,都有法信人流下的每一滴汗水与泪水。每一位承载了期望与目光的运动员,都在奋力拼搏,哪怕是负伤上场,也不给自己找任何退缩或懈怠的理由。因为,这时的他们,不再是为自己而战,而是为法信而战!

     

    法治信息管理学院方队

    集训队里:咬牙坚持,互帮互助

        然而,法信健儿们能在新生运动会中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却实属来之不易。早在运动会开始前半月,各个项目就展开了集训活动,新生们毫无经验,不知从何处开始着手训练,一般由上一届的师兄师姐带领,亲自指点。法信作为今年刚刚成立的新院,只好并在其他院中参加集训。很多时候,师兄师姐们分身乏术,无暇照管,即使没有人监督,他们依旧自己组织训练,没有丝毫偷懒之意;遇到问题,先是自己独立解决,再去主动求教。  

        集训每天进行,一日日的热身、训练、放松活动,让运动员们苦不堪言,浑身酸痛,坚持下来本就需要极大的毅力,再加上无人全程带领,对于他们来说,更是不易。但就是因为这样,大家才更懂得互帮互助的重要性,他们的感情才比一般班级同学更加深厚。半个月的集训结束,他们已经亲如兄弟姐妹。

    参赛选手

     

    成长途中:砥砺前进,从不言弃

        从入学报道开始,到军训之行,再到如今的新生运动会,法信人的经历似乎总比其他法大新生多了一份艰辛。法治信息管理学院2017刚刚成立,作为“黄埔一期”,他们没有师兄师姐,本院也仅有29人。开学前的无处问询,军训时的无师兄师姐陪伴,一路走来,他们确实遇到了很多挫折与困难,也有沮丧落寞之时,但无论如何,他们从未言过半句放弃,而是将这一切都视为成长,一一攻克所有难关,自立与感恩是他们最大的收获。

        未来的路还很长,但法信人表示:没在怕的!无论前面是狂风暴雨还是阳光万里,是独木之舟还是阳关大道,只要彼此都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进,等待着的必将是最好的我们与最好的未来!

     

    背景:中国政法大学法治信息管理学院成立于2017年,全院只有29人。本专业根据“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能力的人才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法学、现代管理学理论基础和计算机科学技术知识及应用能力的复合型人才,是中国政法大学的第一批工科生。


    上一条:智慧法院:促进审判能力现代化
    下一条:法治信息管理学院新生观看“法治中国”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