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北京市第二十九届大学生数学竞赛通知(第一轮)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2日 阅读数量:

        为了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为了提高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给青年才俊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由北京数学会组织实施的《北京市第二十九届大学生数学竞赛(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北京赛区预赛)》将于 2018 年 10月 27 日(星期六)举行,欢迎各位同学积极参加。

    一、 竞赛时间:2018 年 10 月 27 日上午 9: 00-11: 30

    二、 竞赛地点:北京科技大学

    三、 竞赛类别

    1.  甲组:北京市大学生数学竞赛理工类竞赛(普通高招本科一批次理工类),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

    2.  乙组:北京市大学生数学竞赛理工类竞赛(普通高招本科非一批次理工类),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

    3.  丙组:北京市大学生数学竞赛经管类竞赛。

    1. 各类别竞赛的参赛对象

    1.甲组参赛对象:各类高校的大学本科二年级或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竞赛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数学专业学生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竞赛。

    2.乙组参赛对象:普通高招本科非一批次理工类专业的在校大学生。

    3.丙组参赛对象:各类普通高校的经管、文科专业的在校大学生。

    五、竞赛内容

    1.甲组、乙组参赛内容:

    (1)非数学专业组

    竞赛内容为理工科本科教学大纲规定的高等数学的教学内容。

    (2)数学专业组

    竞赛内容含数学分析(50%)、高等代数(35%)、解析几何(15%)。

     2.丙组参赛内容

    同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专业组的高等数学内容。

    六、竞赛奖项的设立

    所有参赛学生均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按照数学类专业和非数学类专业分别评出全国奖项,各组获奖总名额不超过各组总参赛人数的25%(其中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占各组获奖总人数的 20%、30%、50%),颁发“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等奖”证书。代表北京市参加全国决赛人选在一等奖获得者中推选。全国决赛将于2019年3月30日(周六)上午8:30-11:30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

    所有参赛学生同时也参加了北京市第二十九届大学生数学竞赛,北京市的奖项按甲、乙、丙组分开评奖。各组获奖总名额不超过各组总参赛人数的25%(其中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占各组获奖总人数的20%、30%、50%),颁发“第二十九届北京市大学生数学竞赛*等奖”证书。

    七、竞赛收费标准

    每个参赛同学向组委会交报名费100元。

    1. 竞赛报名

          请各位同学自行选择参加哪组竞赛,并按照相应组别的报名要求下载报名表并将报名信息发送至邮箱: cuplshumo2015@163.com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9月18日。

                                                                         科学技术教学部

                                         2018年9月12日

     


    上一条:第十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报名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计算机课程期末考试安排的通知